下了好多天的雨

終於在今天放晴了

台北的夏天

除了悶熱外絕對少不了豪大雨

一頭長毛的村長最怕遇到的就是雨天跟大風日

因為村長頭髮是細軟髮

加上頭皮容易出油

一晚沒洗頭就活像兩天沒洗

一遇到下雨天

打結更嚴重不說

瀏海更是會直接變成4858768_p_1

加上村長體質特殊

不僅是蘋果寶寶(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頭皮還有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在

以前不懂挑洗髮用品

馬麻買了我就用

過去用的都是乳白色的雙效洗髮精

也因為雙效多數還有矽靈

一洗下去不得了

清潔不當反而更容易阻塞毛孔

後來聽從醫師跟設計師建議

全部換成透明的洗髮精

才慢慢改善  

 

DSC_0821

最近無意間接觸到新寵艾瑪絲

一是我喜歡的透明洗髮精

二是艾瑪絲針對不同的髮況出了不同功效的洗髮乳

這點就有貼心到

DSC_0822  

村長的個性是會交替洗

舒敏功效是全透明的

帶回家前我還特別看了一下它的成分

裡面有"銀杏"耶  那我洗完記憶力會變好嗎(村長妳會不會想太多

DSC_0823  

洗頭前要先把洗髮精起泡喔(起泡小工具晚點跟大家說哪邊買)

不管把哪一牌的洗髮精直接倒在頭上可是會傷害頭皮導致不正常落髮

DSC_0825    

短短5秒鐘立即變出一大坨泡泡

把頭髮打溼後就可以開始洗頭啦

DSC_0826  

為了讓大家看看強烈對比...只好先拍頭髮沒溼的照片

其實這算是故意拍的因為這張照片多少看得出來一天下來

村長頭髮已經泛油光了

今天跟好姐妹出門時因為懶的化妝

完全走休閒路線

馬尾綁了帽子戴了我就出門了

DSC_0813  

重點一:出門前我才洗過頭

經過短短8小時....頭髮就又ㄗㄠ金(台語:走樣)了

重點二:村長洗了2個禮拜艾瑪斯的洗髮精才比較好一點

可想而知我以前狀況差的時候....

DSC_0828    

洗完澡吹好頭髮立馬又恢復蓬鬆柔亮的樣子(母哈哈哈哈

草本健髮(北衛粧廣字第 10107035號)負責控油止癢

舒敏沒藥(北衛粧廣字第 10107034號)則負責降低我頭皮敏感不適

艾瑪絲整個就是深得我心

30ML洗完要來去搬貨(謎:陳村長你浴室不是還好多罐!!!

以下是村長碎念時間

其實頭髮對於村長來說

大概是我第二生命

所以對於洗髮、護髮就很重要

老實說我大三開始染頭髮到現在

從來沒有給人家護過髮

髮廊要賺我的錢還真是有困難 哈哈哈哈

一般人的迷思是護髮就要交給專業的去做

而忽略了頭皮健康的重要性

其實頭皮的皮膚面積可是比臉部肌膚還要大

頭皮照顧不好

花再多錢護髮也是白花的

大家可要記得有健康的頭皮  才能孕育健康的秀髮

另外

在吹整頭髮的時候也別忘了以下幾件事

一 頭髮還是濕的時候 千萬不要吹冷風 

長期下來不僅會造成頭痛 還會增加頭髮毛燥  因為頭髮的毛鱗片還是處於打開的狀態

二 吹頭髮千萬要分成上中下三層吹乾

不僅可以縮短吹整的時間,也可以減少最外層頭髮乾燥與毛躁感

導致整個人變成鬃獅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琋琋❤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