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板上分享說MAC這罐噴霧有保濕跟定妝效果
加上這罐最近臉書廣告打很兇,看到Catie跟太太都在推說定妝效果非常好
小腦粉如我這次週年慶就跟著朋友湊滿額買了超持妝無瑕粉底液跟FIX+噴霧
其實在買之前我個人很猶豫,因為我手邊類似的保濕噴霧很多
以前對用噴霧定妝的印象大概就是
1.黏,最後讓我底妝根本上演土石流
2.瀏海,因為我瀏海很容易出油,碰到水那個瀏海出油會更嚴重
3.覺得用蜜粉就好幹嘛這樣麻煩
但是想說這罐國內外部落客好評這麼多,應該是真的好用?最後還是一起帶了

不確定這罐跟一般的保濕噴霧效果有什麼差別
以下就直接來實測一下礦泉噴霧定妝vs FIX+噴霧定妝的效果

IMG_0611.JPG

這次是薇姿跟MAC的PK賽!!
因為我本人敏感肌膚偏乾,基本上我一定會做好妝前保濕
乾性肌妝前沒做好很容易浮粉>"<
有時候就算做好妝前保濕,到了一定時候還是會脫妝或是卡粉(眼神死

先看一下超持妝無瑕粉底液的妝效好了
我的色號是NC15,但其實我NC20也可以用
只是我喜歡自然偏白一些最後就選了NC15回家
完全屈服於奶油肌妝感,真的無法抗拒,要是味道可以好聞一點就更好了

IMG_0616.JPG
為了要實測我就沒有開美肌了,拍照都是哀鳳6s的前鏡頭~

我個人的膚質問題就是,黑眼圈,膚色不均跟血管明顯喔,還有鼻翼泛紅

IMG_0615.JPG
遮瑕力我覺得不錯,大概可以給3.5顆星,滿分五顆星,

 

IMG_0620.JPG
兩邊都上好就是要來看這次的重頭戲了,有瀏海的那邊噴的是薇姿,沒有瀏海的那邊是MAC
IMG_0607.JPG

MAC這罐在用的時候要記得兩件事情
1.要拿遠一點,至少20公分
2.臉小的噴一次就夠了!!因為他的水力之強啊

IMG_0627.JPG

不然會失手就會滿臉濕....我才懂為何那個櫃姐要離我很遠幫我噴=..=
但也還好,我就算噴到滿臉濕,妝也沒有溶掉
臉上的水痕是透明的,沒有粉底的顏色,這點加分

IMG_0630.JPG

另外一邊也一樣噴上薇姿溫泉舒緩噴霧,這次我就只有噴一下了
自己看照片大笑,這張超像殭屍貼符在臉上

IMG_0637.JPG

噴過噴霧之後整個底妝的光澤感都出來了,不費吹灰之力
好然後快速完妝
因為要測試定妝噴霧的效果,我就沒有上蜜粉了

IMG_0661.JPG
完妝時間是早上11點,上完妝我就去菜市場買菜了

IMG_0653.JPG

(男友:你畫這樣漂亮去買菜要幹嘛!!) 

IMG_0682.JPG

好,煮完晚餐我要來記錄一下了
恩...這支真的很持妝....我都煮好一桌菜了,妝都沒啥掉

IMG_0705.JPG

我本來是要測試這支噴霧,結果好像一起幫粉底做了實測XD|||
但如果認真要說的話,撇開我不管用什麼底妝都會卡粉的眼下
噴MAC那邊的法令紋粉底積線倒是比較不明顯
鼻翼的地方是MAC勝出,薇姿的部分已經開始出油了,單擦粉底液好像比較持妝
如果大家用噴霧只是想要減少粉感+增加粉底光澤的話,MAC小贏薇姿
但如果是追求持妝度的話,那MAC這種專業for化妝使用的效果比較好
一般的噴霧就出油比較嚴重,可能真的不是所有噴霧都適合完妝後用
論價格來說薇姿比MAC便宜,但整體效果MAC噴霧還是讓我蠻驚艷的
其他彩妝品牌的類似噴霧我沒用過,就不多做評價,以上實測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琋琋❤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