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9.JPG
去年秋冬開始流行霧面唇彩也有一段時間了
身為唇彩控的我怎麼可以放過現在最流行的土色霧面唇

講到土色就不得不說一下我最近這支土色愛將了
M.A.C的Velvet Teddy顏色真的很飽和
上禮拜去日本的時候也是用它

IMG_9462.JPG

其實Velvet Teddy的顏色有帶一點粉
個人覺得這色很適合所有膚色的女生使用
因為他出場機率太高了
一直被同事朋友問 他們也說我把土色駕馭得很好
所以最近也整理了一下土色唇彩的妝容重點
接下來就一步步分享一下我的土色彩妝教學囉

首先我覺得要搭配土色唇的底妝一定要乾淨
底妝部分今天也是用M.A.C的
月初買超霧感唇釉的時候一起被櫃哥點火購入的氣墊粉餅
IMG_0081.JPG

不得不說這一塊的亮度非常讓人驚豔
我全臉拍完氣墊之後再針對眼下大三角部位加強
就呈現出這樣的光澤感了
我是混合性肌膚,今年暖冬這顆用起來覺得非常OK


配合土色的唇彩,眼妝就以百搭的大地色系為主
但切記顏色要淡喔,才不會失焦
IMG_0078.JPG
眼妝這次也只有用到下面兩個顏色
先用淺色的大範圍打底
再用眼窩色由眼尾把眼球弧度做出來加深眼睛輪廓

IMG_0067.JPG
在眼線的部分我也是選擇用咖啡色去化
眼妝的重點在於有神而不是色彩
所以眼線一定要畫喔!!!
IMG_0070.JPG

再來就是腮紅的部分
我去買唇彩的時候櫃姐有交代
基本上土色唇彩有兩個選擇
1蜜桃色輕上 (第一張照片在機場的就是)
2修容色的色系,例如磚紅色、土色或是橘色系

 

我這次就是選擇用橘色系的為主
IMG_0048.JPG
先用橘色那塊隔壁的淺黃色先上過一遍的再刷橘色腮紅
刷法則是從髮際線往內刷,因為有時候會下手過中變猴子屁股
我後來發現由外往內刷,就算失手也還有頭髮可以遮住XDDD
IMG_0092.JPG
通常我會先用粉底把我的唇色蓋掉,再上唇彩
這樣也會更顯色
IMG_0091.JPG

上唇膏我個人不愛直接上色,容易塗出唇緣,也不好描繪唇線
可以利用唇刷先把嘴唇輪廓抓出來再把顏色填滿
IMG_0052.JPG
完妝後是不是非常正((自己說都不會害羞
我真的非常愛這支唇膏,可氣質可日常很百搭

IMG_0053.JPG
其實只要掌握小幾個小訣竅,就可以輕鬆駕馭土色唇彩

1顏色能淡就淡
2眼神有神就好,色彩不能太重
3頰彩要以唇彩本身相近色為主,橘色或是磚紅色
4底妝要乾淨,嘴唇邊的遮瑕一定要做好,不然真的很像剛吃完土的感覺XDD

同場加映
M.A.C氣墊粉餅有在網路上看到霧面亮面兩種用法
但我沒買他們的刷具,所以就用自己的粉底刷來試試看
使用的刷具是Sigma 的3DHD

IMG_0193.JPG

整個呈現的妝感就會帶有微微霧面的感覺
IMG_0237.JPG
如果覺得臉部亮度不夠
手邊也沒有打亮的產品可以利用

我覺得保養油或精油也OK
我自己是用這罐去年買的妝前精油做局部打亮
IMG_0197.JPG

這罐的持妝效果我個人滿喜歡的
天氣太冷在臉上用的粉體能少就少
我會在完妝後滴兩滴精油在手心暖過後再往笑肌上拍


IMG_0221.JPG

在光源下就可以營造出有打亮的效果囉
一般的保養油其實也都可以這樣做
不過我覺得這種妝前的亮度比保養油再好一些,也具有持妝效果
IMG_0227.JPG

另外我最前面有說到,氣墊粉餅是跟超霧感唇釉一起購入的...
最近默默的買了一堆M.A.C,我真的太愛土色了XD
這支的色號是Burnt Spice

IMG_0057.JPG

相較於Teddy,它的顏色比較像是偏裸的珊瑚色,如果膚色比較健康的人就不適合囉
兩隻放在一起比較,差異就比較明顯
IMG_0076.JPG

唇膏剛擦上跟一段時間後基本上變化不大,都是霧面的
超霧感唇釉則是剛上色的時候會有水亮光澤感
但是乾掉之後光澤感消失,轉變為超霧又超持色的質地
IMG_0059.JPG

其實兩個顏色有點像,但我就是覺得他們不一樣啦!!
不知道大家喜歡那一個顏色呢XD


其實村長這次有拍攝教學影片,但輸出發現設定錯誤,整支影片就掰掰了~
只好用小影剪輯影片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琋琋❤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