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每天出門前有沒有噴香水的習慣呢

有得時候沒有化妝
也要噴一下香水 我才覺得是完整了一天的開始
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有關村長用過的香水
PhotoGrid_1394290519829.jpg
這是一篇很不專業的香氛文(我要先跟大家說
以下是照著順序介紹

  

KENZO.jpg  
KENZO FLOWERBY KENZO 罌粟花女性淡香水
香 調: 玫瑰花香調
前 味: 山楂、 肉桂樹、 保加利亞玫瑰、 紫羅蘭
中 味: 白麝香及樹脂、 留尼旺島香草
後 味: 希蒂鶯、 彩戈素
人生第一支香水,是姊姊給的(入手時間不可考XDDD)
  
大概才高三大一
對她的印象可以說是沒有了!!!!!
我記得那時候拿到的還是4ML的小香版
不過這支算是經典款
到現在好像還有出的樣子

KENZO2.jpg
KENZO 水之戀女性淡香水
水生花香調
前味:蘆葦莖、冰凍過水生薄荷、綠丁香、桔柑
中味:小茉莉、石蒜、百合、白桃
後味:麝香花、藍柏木、香子蘭莢
入手時間不可考XDDD
  
水之戀跟風之戀是對香
那時候會買水之戀是因為聞到風之戀覺得好好聞
想說水之戀應該也不會太難聞吧 然後就買了
沒錯 我連試聞都沒有 就買了!!
不過30ML噴完又買了50ML
當時很愛這味道無誤
水之戀的味道比較偏中性 男生女生其實都可以用
但因為是淡香水
所以味道不持久 這是缺點

PhotoGrid_1394290407553.jpg

Paul Smith Rose
Summer Edition 2010夏日玫瑰限量版女性淡香水
香 調: 清新花果香調
前 味: 西瓜、 茶香、 紫羅蘭、 黑加侖
中 味: Paul Smith玫瑰、 大馬士革玫瑰、 茶玫瑰
後 味: 白麝香、 香柏木、 琥珀
入手時間是2010年

人生第一支入手玫瑰香調香水
一樣 我聞都沒有聞我就買了
一剛開始買香水的時候
看到有麝香就下手了但是the body shop的白麝香系列我卻很討厭
不要問我為什麼 單純個人不愛罷了
PS每年都會很心機的出玫瑰限量版
但後來出的都沒有2010年版本 來的吸引我讓我念念不忘
2010夏日玫瑰保有PS Rose一貫的瓶身風格
花果香調中因為添加了黑加侖和西瓜的
溫柔的花香中又帶有一點點的甜味
只可惜這支已經買不到了
不然我還會再買一次
雖然這支已經被我噴光了
但這支到現在瓶子我還留著(可見我有多愛她

DKNY.jpg      

pureDKNY 純淨女性淡香精 馬鞭草
香 調: 草香清新調
前 味: 馬鞭草、羅勒
中 味: 茉莉、牡丹
後 味: 白色琥珀、海苔、香根草
入手時間是去年4月

pureDKNY系列是去年新出的,那時候一直想要找玫瑰花的香水
沒想到聞到這支就卡住
但其實pureDKNY系列也有玫瑰味
但因為那支的玫瑰味道太過於人工香味  還有點嗆鼻
在店裡試聞當下被我嫌棄XDDDD
馬鞭草的味道比較有點下雨過後一片青青草園的清新味
加上茉莉跟牡丹的加持 又勾出一絲溫柔氣息
但這支味道比較清
可能比較推薦高中或是剛上大學
或是新工作剛報到 不想太高調的人入手
畢竟這支味道味淡到坐在你旁邊
或是不經意擦身而過才會聞到

PhotoGrid_1394290364429.jpg    
DKNY Be Delicious 青蘋果女性淡香精(迷你瓶)
香 調: 清新花果香調
前 味: 小黃瓜、 木蘭花、 葡萄柚
中 味: 白鈴蘭、 夜來香、 玫瑰、 紫羅蘭
後 味: 白琥珀、 黃金木、 檀香木
入手時間是去年4月

這支是當初買pure送的
蘋果系列算是DKNY裡面大家都知道的一支
但老實說我也覺得是取代性最高的一支味道
因為小黃瓜的香調
這支味道跟凡士林綠色那款乳液滿像的
這樣說會不會被打XDDDD

RG.jpg    
ROGER & GALLET「西班牙橘樹金萃香氛油」

前味: 香橙、香檸檬
中味: 橙花、茉莉
後味: 雪松
入手時間是去年11月

這支其實不能算是香水因為他是香氛油XDDD
因為添加了橙花 味道比較成熟
老實說我第一次聞到還覺得 這味道好奇妙 一度讓我聯想到橘子工坊= = 
甚至到不喜歡  但她令人舒服的在中後味!!!!融合體溫後才漸漸散出
雖然是香氛油但其實不會難吸收喔
然後也可以拿來當護髮油、指緣油跟身體按摩油
不過這支比較建議用代購的方式
大概是櫃上打到6~7折的價格
台灣目前也只有兩個櫃
還都是在台北XDDD
冬天太冷會直接拿來抹身體

DG.jpg  

DOLCE & GABBANA同名女性淡香精100ml
前 味:橙花油、樹莓、柑橘
中 味:茉莉、橙花
後 味:棉花糖、香草、檀香、天芥菜
入手時間是去年12月

D&G這支算是我用過香水裡面最甜
但卻又不讓人討厭的一支
D&G同名女香的香味很好形容
就跟她後味中加入的棉花糖一樣
而且還是我們看到那種澎澎很大支的棉花糖的甜味

不過這支最大缺點是
肚子餓的時候不要噴 會讓你更餓
減肥中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不要噴這支


好了
再來是最後一支相當神秘的一支
PhotoGrid_1394298353468  

LOLLIA 沉入愛中淡香精
香調:浪漫花香調
入手時間是今年2月

前味、中味、後味
我在網路上全都找不到
我只能說她是以玫瑰為主要香調的一支香水= =
除了蘋果花、玫瑰跟茉莉之外,我找不到任何資料
所以大家可能還是到現場聞會比較準
這支的味道在第一次噴的時候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酒精味會比較重
但是等揮發後就會開始有一種輕輕的味道
但可以維持很久
白天出門噴  晚上下班回家還是有那味道在
大概就是有一種溫柔女人香的感覺(咦?!


其實所有香味都會因為個人喜好在不同時期轉換
像現在也慢慢可以接受很甜的味道
畢竟味道就是很主觀
喜歡就是喜歡 不愛就是不愛
記得以前有一段時間一聞到身邊有人噴angel heart 我就會頭痛
還是頭痛一天 那是身體的一種反應.... 我也不知道是為何

給大家個小建議
如果你是天天都會要噴香水的人
而且不介意有沒有標準外包裝或是本來就不是要拿來送人的
可以上網找找Test
價格會漂亮很多
畢竟自己要用 如果又喜新厭舊
何不省一點點錢 再去嘗試新的味道((這樣真的有教大家省到錢嗎

默默回頭看了一下
去年入手的 就有3支了
我現在沒有一支是有噴完的
因為每一支都是最大ml數:P
怎麼打完這句話就發現 我現在一直噴不完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琋琋❤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